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部门首页  干部工作  党建园地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杭职院知联会赴湖州南浔古镇参观学习
2019年05月13日 14:01      浏览:

 

 

    59日至10日,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赴湖州市南浔区,考察学习传统文化保护和现代城市服务业建设。此次活动由会长沈海娟带队,共16参加。

   考察中,会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考察了富有浓厚江南水乡特色的南浔古镇保护区,追随南浔的历史,实地参观了古建筑保护工作,领略南浔的人文地理魅力,深入学习人文历史,全面了解南浔经济社会发展沿革。园林兼胜的小莲庄和园林式布局的嘉业藏书楼,中西合璧建筑风格的张石铭旧宅等历史古迹令会员们赞叹不已,南浔古镇保护区中水乡的传统风貌、中西合璧的建筑景观、深度挖掘的文化内涵,给同志们留下深刻印象。同时,南浔人的创新和领先开放的思想、作为和“敢为天下先”的勇气给了会员们很大的启发。会员们还参观了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高端会议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湖州“渔人码头”展示区,感受了现代城市服务业建设的情况。

考察过程中,会员们还开展了统战工作研讨,交流经验。大家一致认为,湖州南浔通过文化保护来增进社会各群体之间的沟通交流独具特色、亮点突出、收获很大,为杭职统战工作提升提供了宝贵经验,并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取长补短,推动杭职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本次活动既让党外知识分子充分体验了江南水乡,认识了一些传统民俗,对中国的民俗风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又让同志们亲身感受了现代化城市建设的新成就,能够帮助会员们更深入地走进基层社会,了解发展现状,回到工作岗位以后,更好地为统战工作发挥自身作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人民网 | 新华网 | 浙江组工网 | 杭州党建

地址:中国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68号   邮编:310018 
E-mail:zzb@hzvtc.edu.cn   电话:56700010  传真:567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