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部门首页  干部工作  党建园地  党校工作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部门文件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文件 > 正文
 
关于在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引领服务提升
2019年10月29日 13:18      浏览: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发挥党组织的先进性和党员的骨干作用,推动党员聚焦问题、锤炼作风、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持续深化校内“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深入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校党委决定,2019年,在全校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党员引领服务提升“三个一”活动,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活动目的

2019年是全面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推进优质高职名校建设的关键一年,本次活动紧扣党员“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聚焦基层师生、合作企业需求和困难,以党建引领学校教学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

二、主要内容

党员引领服务提升“三个一”活动围绕提升服务水平主题内容包括:研读一本好书,开展一次主题调研,办好一件实事。

(一)研读一本好书。

每个党员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基础上,从《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党史必修课》、《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打开方式》三本中至少选一本进行研读。通过学习以知促行,主动在教学实践中改进提升服务能力,撰写学习心得,并在支部范围内开展一次交流。党支部评选推荐优秀学习心得。

(二)开展一次主题调研。

以党支部为单位,面向学生、企业、分院等服务对象开展一次提升服务水平主题调研活动,通过座谈、问卷走访等形式了解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找准影响制约单位发展的关键因素,分级分类建立问题清单、落实清单责任清单,组织党员聚焦问题开展整改提升亮出解决问题、提升服务的“成绩单”和优秀服务品牌。

(三)办好一件实事。

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每个党员围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办好一件实事。办实事承诺内容在所在党组织范围内公示,办实事成效在年底前向所在党组织书面汇报。党支部评选推荐优秀办实事典型。

三、实施步骤

党员引领服务提升“三个一活动是学校党建“三个一工作品牌的进一步培育和深化,是今年我校深入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的重要载体,各二级党组织要充分发动党员积极参与,务求实效

(一)党委动员

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发布今年“三个一”活动通知,明确工作要求

完成时间:2019年4月30日。

(二)二级党组织部署

二级党组织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报校党委组织部。召开党员会议,对“三个一”活动进行部署与发动。

完成时间:2019520日。

(三)全面推进

1.研读一本好书,开展学习交流

完成时间:2019630日。

2.开展一次主题调研,落实整改提升

完成时间:201910月30日。

3.办好一件实事。

完成时间:2019年11月30日。

(四)学校督查

学校党委将根据活动推进的时间节点,通过走访、工作交流等形式进行督查。

(五)活动总结

1.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所属党支部的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把握进度,积极开展读书学习交流,及时汇总报告调研情况及整改成效,亮出“成绩单推选出 “三个一”服务水平优秀品牌、优秀案例

2.学校选树一批优秀典型,通过校报、官微等进行广泛宣传。

完成时间:2019年12月30日。

四、有关要求

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三个一”活动作为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的重要任务,认真组织落实,积极探索有效举措,丰富活动形式,使“三个一”活动更加贴近学习实际、工作实际、学校建设发展实际等。学校将党员引领服务提升“三个一”活动成效纳入年度“双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并作为党员先锋指数评定、党支部星级评定的重要内容。

                                党委组织部

2019年4月30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人民网 | 新华网 | 浙江组工网 | 杭州党建

地址:中国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68号   邮编:310018 
E-mail:zzb@hzvtc.edu.cn   电话:56700010  传真:56700012